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保研筑梦,“研”途启航 | 20信计晁歌阳:夜来一笑寒灯下,始是金丹换骨时

作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4-03-16  点击:

保研筑梦,“研”途启航 | 20信计晁歌阳:夜来一笑寒灯下,始是金丹换骨时

为促进学生学习意识和提高其学习态度,理学院开设了名为《保研筑梦,“研”途启航》的专栏。本次专栏旨在通过分享成功保研学生的学习经验,增加学生们学习的动力。学院希望通过激励、榜样的力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他们的成才之路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引导。

基本信息

姓名:晁歌阳

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学院:理学院

保研学校:西北大学


学业成绩

绩点:4.27

专业排名:1


个人荣誉

20级信息技术2班晁歌阳,获得2020-2021学年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2021-2022学年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2023学年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强奖学金,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数学建模)三等奖,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22年华东交通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


经验分享

1.可以分享一下学姐的学习心得和经验吗?

大学课堂的节奏很快,除了上课要注意力集中,在课后要结合老师上课的ppt和板书以及老师布置的习题及时进行查缺补漏,还要及时整理笔记,笔记会在考前复习时发挥很大的作用。大学的很多时间都要我们自己规划,可以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督促自己完成,增强学习的自律性。此外,在学习过程中,难免会枯燥乏味,一定要学会合理释放压力,劳逸结合,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还有一点,建议大家学习最好是到图书馆或者自习室。

2.学姐是如何规划保研这条路线并且做出努力的呢?

我是在大三才知道自己可以走保研这条路,所以在大三学年一开始就在找学长学姐了解我们学校的保研政策。我们学校的推免成绩是以绩点为主,所以在大三学年还是以学业为主,保持自己的绩点,但是科研竞赛在必要时可以起到关键作用,在夏令营、预推免投递简历时也是一项加分项,由于我在前两年并没有参加科研竞赛,所以在大三学年参加了建模比赛。如果有保研计划的学弟学妹们还是要尽早参加一些科研竞赛。在每年的六七月份部分高校会开展夏令营活动,所以在此之前就要准备文书材料并做好专业课知识复习。

3.保研后的时间,学姐可以分享一下该做些什么吗?

在保研结束之后,我与研究生阶段的导师取得了联系,导师说明了研究方向并发送了一些学习资料供我学习,除此之外,我也在不断提高我的英语水平,并准备毕业论文的撰写。


学姐寄语:

所有值得到达的远方都没有捷径,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完成。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脚踏实地,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少年心怀乌托邦,心若向阳,肆意生长。大学生活多姿多彩,但同样的大学的学业繁重,需要我们更加的勤奋,脚踏实地,提升自己,慢慢的成为那颗闪耀的星,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坚定信心,让自己更加出彩!


图文来源 | 晁歌阳 邓梁

编辑 | 邢天睿

初审 | 贠晨 韩开鹏

复审 | 黄梦婷 韩旭敏

终审 | 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