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保研筑梦,“研”途启航 | 20信计郭元至: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作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4-03-14  点击:

保研筑梦,“研”途启航 | 20信计郭元至: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为促进学生学习意识和提高其学习态度,理学院开设了名为《保研筑梦,“研”途启航》的专栏。本次专栏旨在通过分享成功保研学生的学习经验,增加学生们学习的动力。学院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他们的成才之路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引导。

基本信息

姓名:郭元至

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学院:理学院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研的学校:安徽大学


学业成绩

绩点:4.06

专业排名:2

荣誉奖项: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经验分享

Q:

首先对您表示祝贺,得知自己保研后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A:

既忐忑又兴奋。一方面是对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感到值得,另一方面是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待。

Q:

确定了保研这个目标后,您为其做出了什么准备呢?

A:

我对相关的专业课程进行了学习,对自己这三年的学习工作情况及进行了梳理并制作了简历,还主动寻找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去了解了院校相关专业的保研政策。

Q:

能不能介绍一下您的保研的专业方向,及你选择该方向的原因?

A:

我的保研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选择它,首先是因为我们信计专业本来就是计算机与数学的交叉学科,我们会学习数学与计算机专业知识。在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时,我加

入了腾杰工作室,在工作室的学习过程中对其培养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其次计算机实际上是以数学为基础的,我们专业学习了大量的数学知识,所以对计算机的学习应该是有先

天性优势的,基于以上原因,我选择了这个方向。

Q:

请问您平时如何处理学习与其他事务的关系?要如何安排好时间呢?

A:

对于这个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其他事务要少做甚至不去做才能不影响学习,但实际上现阶段我们的时间是充裕的,完全能够在学习的闲暇时间去处理好其他事物。我建

议大家还是要多去参加工作来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各个方面的能力。

Q:

请问您在保研成功后,对您的未来的学业有何规划呢?

A:

目前的规划就是在研一的学习中,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学好专业知识;在整个研究生阶段多做实验,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争取早日发出第一篇属于自己的学术论文。


学长寄语

要相信自己,大胆去尝试、提前做好规划、确定好目标、了解好院校专业的保研政策,还要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寻求老师的建议与意见。与此同时也要做好专业课的复习工作,相信想要保研的学弟学妹们不久后也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图文来源 | 郭元至 石本琦

编辑 | 方玉婷

初审 | 王新爽 丁仪冉

复审 | 黄梦婷 韩旭敏

终审 | 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