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马磊-专业技能强硬,多种技能随行

作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05-06  点击:

2017年8月16日下午,我院05级优秀校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马磊学长应邀受访。回顾理院青葱岁月。

马磊学长在腾杰工作室创立之初便加入其中,作为首批骨干队伍,马磊学长与腾杰工作室的同学们用近两年时间编写出了信息管理系统和专家系统,虽然两套系统与现在所做的系统比起来不值一提,但这却为腾杰工作室的壮大与发展打下了基础,同时培养了一批致力于软件开发工作的人员。“记得在学校每天除上课之外,其他时间基本都工作室里写代码。这种与大一每天认真学习带来的充实感不同,它更多的是压力与收获。同时,在醉心于腾杰工作室的两年时间里,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并且对未来的就业有了些许打算”学长如是说

马磊(右)

传授求职技巧

在与学长谈到工作面试技巧时,学长说:“公司招聘流程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但仅两个环节想让公司对求职者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是很困难的,所以HR在面试的时候通常会以学历、毕业院校、学习成绩为参考依据去评判求职者,从成本方面考虑,是否录用某个人的决定因素中薪资占了50%左右的比率,所以求职莫要开口就是高薪资。当然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也十分重要,如果学习成绩不够理想,没有竞争力,也就意味着在同等条件下公司是不会录用的。某方面特别优秀者除外。”从马磊学长的言语中我们了解到学习是多么重要。 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特长也是一项重要的附属技能,在面试的时候也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在某方面有很强的能力,求职成功的几率会大很多,在公司升职的概率也会多。踏踏实实、勤奋努力是成功关键。在选择工作时,同学们更应注重发展的空间和潜力,而不要只考虑待遇等短期利益。”学长解释道。

分享人生感悟

马磊学长作为公司的业务性开发人员与软件工程师中的骨干,常因公事需要到国外出差,在谈及出国工作的经历时,学长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英语水平很重要。学长说:“国外交流基本上靠英语,加之以后的工作内容中一些技术性的文档或者工作中的邮件很多也是英文的,有很多人仅仅因为英语好,就能在公司中占有一席之地。所以学好英语是非常重要。希望在校同学们多重视英语的学习,挖掘自身潜力,坚持学习英语,不轻言放弃,每天进步一点点,很多年后你会感谢你当初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