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徐志宏-勇于尝试,逐梦未来

作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05-06  点击:

2017年8月15日下午,理学院院长汤鹏志、党委书记吴效葵、党委副书记王彤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一行同学前往杭州对我院优秀校友徐志宏进行了探访。

“加入腾杰工作室的这段经历直接影响了我对未来所从事的工作的观点,如果没有这样一个经历的话,我保不准说毕业以后不会从事现在这一行。” 未来始于过去的经历,经历则影响未来的走向。徐志宏学长对此深信不疑。“在大学时加入腾杰工作室的这个经历直接影响了我毕业以后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如果没有这样一个经历,不会保证说毕业以后就会从事这一行”徐志宏学长说道。学长建议毕业前一旦想好了去哪个城市,毕业就直接去那个城市,毕业后第一个工作城市的起点一定要定高,毕业以后如果留在了杭州拿的就是杭州市的工资,如果留在了上海、北京那拿的就是一线城市的工资,因为80%的人一旦去了某个城市,就会有80%的可能性留在一个城市,所以大学生在校时一定要想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人生目标。

徐志宏(左)

思进取、会学习、敢挑战、不惧失败。青春很美好,但不要虚度,要丰富充实自己的经历;同时对自己要有明确的定位,当目标确定以后,就要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奋斗。“当你不知道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尝试去做一件事情,失败了没有关系,大不了从头再来,重要的是要去尝试做一件事情。大学生这个时期是最没有压力没有束缚的一个时期,跟着自己的想法走,不要被别人所约束。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忍受孤独和寂寞,能感动到自己的日子。考研还是就业没有绝对的好坏,关键还是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在大学期间虽然没有选择考研,但自己每天六七点起床去腾杰工作室,晚上10点回宿舍,大四考了国家最高级的计算机证书,考研的人努力,自己也很努力,考研不是重点,努力备考的经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知道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要怎样去努力、去奋斗,这种精神最弥足珍贵。”

认清自己的性格,如果想创业,可在毕业后多丰富自己的经验,然后再创业。如果不想创业,毕业后不要频繁更换工作,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不断提升工资和地位。团队里每个人负责的角色都不一样,要有所长,别人能做,你也可以做,但在某方面你比别人做得更好,在角色定位里优先定位你,优先考虑你,这就是在大学里需要做事情——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