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罗维-用踏实勤奋书写不凡人生

作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05-06  点击:

8月16日早上,理学院院长汤鹏志、党委书记吴效葵、党委副书记王彤一行四人探访优秀校友罗维。罗维学长2009年毕业于理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长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亲切、随和,没有陌生感和距离感。

“去年回学校的时候发现学校后门的大排档很都多关了,味道也变了,感觉学校变化挺大的。”在学长的回忆中我们开始了对他的访谈。

罗维(左)

大学——打好每一步基础。大学四年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更是一个蜕变的过程,在学长说他在大学时期最大的爱好就是编程和看书。他认为大学生在学校里应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以学习为重,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全面素质,做一个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高水平人才。罗维谈到,自己在大学期间常通过网络获取免费学习资料,去学习数学和提高编程的技巧,利用学校编程的公开课练习编程,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学习专业领域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如今如人工智能等各种新兴科技的入门较高,但依旧是数学基础,所以学习好数学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树立更清晰的目标,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奠定扎实的基础。

评估自己,定位自己,把握机会,掌握未来。学长向我们分享面试的技巧,多参加面试,并对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有所了解在面试时展示自己的特长。校招企业属于中上等水平,应届毕业生社会经验较少,校招是不错的选择。谈及现在大学生选择直接就业还是考研,罗维学长说道:“现在研究生很多,考研是常态,所以选择考研也是不错的,对计算机类的专业,数学和计算机课都应该好好学。在专业学习方面,要把兴趣和专业相结合,找准专业发展方向;在就业与职业发展上,要及早确立职业目标,时刻保持自信;在课余生活方面,要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校园活动、社团活动、实践活动等社会活动,从活动中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