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理学院召开2021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刘志红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05-14  点击:

514日,理学院在3-201会议室召开2021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广富、学科带头人徐保根、大学数学系副主任曹艳华、专业负责人叶晓峰和教师代表左黎明、张伟、詹小秦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丁惠生教授和南昌大学董秋仙教授2位校外专家作为评审专家组成员,会议由副院长王广富教授主持。

会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叶晓峰汇报了本次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准备情况,并对培养目标以及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在此基础上,2位校外专家对照数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专家们认为,修订后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符合专业知识体系的要求;毕业要求覆盖数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标点分解合理、可衡量;实践教学设置合理,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新变化;培养方案符合学校定位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王广富做总结发言,他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专家们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中肯和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要求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根据本次论证会上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ee5156d19421f6c30686ad0f7c305.jpg

                        图1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