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理学院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4-03-17  点击:

84年前的12月,有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用他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名为《雷锋精神》的交响曲。这首历时22年的交响曲,在年轻且激昂地旋律中,跨越时空,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命运的紧密相织。特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雷锋精神,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5日分别在逸夫楼108教室和理学院108教室展开"学习雷锋精神"的宣讲活动。

下午630分,王泽梁、李棕睿两位宣讲人分别在两所教室向同学们讲述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都以介绍雷锋的精神内涵作为宣讲的起点,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生平还有他的个人先进事迹。

紧接着,他们相继分享了一些雷锋的经典语录。王泽梁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体现了人类对于生命意义和价值追求的一种哲学思考。王泽梁认为个人生命虽然短暂,但是通过为社会和他人服务,可以实现生命的延续和社会价值的无限扩展。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一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仍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李棕睿向同学们分享的这句名言,激励大家作为青年人当应如此,在磨砺中锻炼自己,如此才能有能力更好地承载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进而丰满自己的人生。

最后,两位宣讲人分别向同学们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雷锋精神的论述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自己的一些感悟。王泽梁同学讲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李棕睿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如雷锋一样,严于律己,勇担大任,在新时代中国建设进程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纵使世界纷纷扰扰,但心中时刻奏响《雷锋精神》的理院青年们,终将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我们将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篇章!



图文来源 | 黄文驰 徐嘉豪

编辑 | 何玉叶

初审 | 贠晨 丁仪冉

复审 | 黄梦婷 韩旭敏

终审 | 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