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一封来自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感谢信

作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4-01-24  点击:

近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给江西省教育厅发来感谢信。信中对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在教育系统2023年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理学院左黎明老师带领的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理学院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网络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其下属的系统工程与密码学研究院作为专业从事信息安全产品与服务、应用数学技术与密码技术的技术与学术研究机构,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建立了一套针对工科院校数学专业研究生的“多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能力培养体系,在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独树一帜,取得了斐然的成绩。2021年代表江西省教育厅参加教育部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全国教育系统排名5,2022年代表江西省教育厅参加教育部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全国教育系统排名6,2023年代表江西省教育厅参加教育部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全国教育系统排名7。连续多年派出攻击队参与国家省市网络攻防演习,参与网络安全重保工作。多年来一直协助执法部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网络安全成为支撑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保障,高校则是网络安全防护的重要阵地。下一步,理学院将充分发挥己身优势,不断培养网络安全高端人才,锻炼网络安全攻防队伍,持续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合作,助力构建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为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 | 许家源

编辑 | 邓梁

初审 | 王新爽 韩开鹏

复审 | 黄梦婷 韩旭敏

终审 | 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