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

作者:倪子康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2-12-03  点击:

1020日下午,理学院在南区图书馆202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会。

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春、院长刘志敏、副院长王森、副院长范自柱、党委副书记申朝阳、院长助理聂文杰出席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学工办副主任孔柠檬老师主持,新生辅导员陈青、带班党员、2022级本科新生、硕士研究生参加。

奏响国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孔柠檬致开场词并介绍参加典礼的领导和老师,同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领导致辞

会上,刘志敏院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他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学业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刘志敏提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腾杰工作室、系统工程与密码学研究所、关联光学成像团队、微纳光子及应用团队、裸眼3D显示团队等多个双创科技团队,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加入自己感兴趣的团队,提升科创能力;做好大学四年学业生涯规划,实现综合协调发展。

申朝阳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学院历史文化,介绍校规校纪,嘱咐同学们注意在校生命安全,交通、用电、心理安全。温馨提醒同学们注意防骗,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她要求新生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严格遵守,认真执行。

范自柱副院长进行研究生培养教育讲话,介绍了研究生推免流程,研究生学业规划以及学院培养相关要求,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对研究生们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做科研。

教师代表石海泉老师发言,他告诫同学们应以学业为重,综合发展,提醒同学们一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二要积极创新、饱览群书;三要、综合协调发展。谆谆话语中包含着对同学们的期望与鼓励。

刘丹丹作为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给予同学们关于大学学习生活实用的建议,要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学习、生活与工作的关系,注重身体健康。

22级研究生代表郝恬发言中劝导同学们应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好好规划时间、踔厉奋发,青春只有一次,不要留有遗憾。

22级本科生代表曹桥琪则对其入学以来的大学生活进行总结,展现出其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坚定信心 。

会议总结新的学校,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同学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奋斗目标,充分融入到理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去,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为将来立足职业、奉献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图文来源 | 倪子康 丁仪冉

编辑 | 陈国民

审稿 |  陈思宇 殷露婷

核稿 | 孔柠檬 田靖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