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理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殷莉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0-04-21  点击:

院属各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教育的有效性,丰富廉洁教育的多样性,不断探索党风廉政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培养和提升广大师生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形成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文化舆论氛围,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有关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理学院党委

三、活动主题

主题设定:紧紧围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结合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永远在路上——廉洁修身齐家、从教从政为主题参加活动,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鲜明导向。

四、活动对象

理学院全体师生

五、活动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4月30日前):全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内部会议、微信群和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动员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营造“敬廉崇洁,诚实守信”的良好舆论氛围,倡导健康向上的学院廉政文化。

(二)活动实施阶段(8月17日前):全院各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按照作品创作征集类别和要求,引导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廉洁文化作品设计、创作。

主要做好以下两类5种廉洁文化作品的创作征集:

1.艺术设计作品类:紧扣活动主题,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广泛的认同感,感染力。

(1)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尺寸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 cm)。

(3)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cm *35.56 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单张照片像素不小于5M,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4)设计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从未在其他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1个,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的电子文件应包含至少3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

材料报送:作品需同时报送原件和电子写实照片,截止时间为6月19日。

2.理论研究(论文)类:论文应观点正确,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弘扬清风正气和优良文风,有较强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篇幅3000字以内,格式符合论文基本格式。参评论文总体文字复制比在20%以内(以知网查重报告为准)不得将公开发表过的作品和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等作为征文报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材料报送:作品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知网查重报告,截止时间为8月17日。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作性,组织动员有艺术、摄影特长的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把本次活动纳入本年度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二)严明纪律、公平公正。参评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报送,不得抄袭、转载或改编,若有侵权等行为,引起法律纠纷的,责任由报送者自负。主办方对报送作品拥有使用、发表、宣传、出版、展览权,不再另行通知及支付费用。凡投稿参加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

(三)强化宣传、深入总结。全院各党支部要充分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宣传,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作品的艺术感染力、思想渗透力、教育说服力。深入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廉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联系人:殷莉 电话:87046330

邮 箱:253709532@qq.com 地址:理学院学工办

中共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