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理学院举办高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一流建设讲座

作者:刘志红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04-02  点击: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41日理学院邀请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徐定华教授到院3-202会议室做了一次《高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一流建设探析》精彩的讲座。

讲座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广富主持,刘志敏院长先对徐教授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

徐教授重点分析了全国数学类一流专业调研报告及建设质量标准中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建设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和支持条件等指标,并提出了建设意见。接下来徐教授通过两个案例讲述专业建设如何与学校办学特色相结合。做好专业课的建设是专业建设中重中之重的问题,徐教授展示了他申报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数学物理方程》的网上视频资料、教学设计、学生科研案例等资料。参会教师与徐教授互动,会场气氛热烈,都感觉受益匪浅。

最后刘院长对徐教授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号召全体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教师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改革创新,优化教学资源,完善培养模式,把准时代脉搏,为社会不断输送优秀的专业人才。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abb951b0629cbe84ec82d359e61f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