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图书馆专题讲座之数据库应用系列——高效率论文写作与科研诚信通关秘籍(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2  点击:

主题:高效率论文写作与科研诚信通关秘籍()

主讲人: 薛凡

主讲人简介:中国知网培训讲师,拥有9年产品研发和培训经验,获得PMPNPDP认证,有丰富的信息素养提升、机构知识服务培训经验,为多家国企、科研机构开展信息检索、企业对标、情报分析和知识管理培训,课程内容逻辑严谨,擅长场景化培训。

讲座时间:202432214:50-16:00

讲座地点:南区图书馆202报告厅

讲座内容:

一、认识论文

1.论文的基本特点

2.学位论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

二、知网学术资源检索

1.知网检索方法

2.学术翻译等增值功能

三、科研诚信

1.论文写作规范

2.学术不端案例

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网( CNKI)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平台,致力于为海内外各行各业提供情报与知识的专业服务,其首页网址为www.cnki.net。在该平台上,读者可以获取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年鉴、报纸、图书、标准、专利、科技成果、国学宝典、哈佛商业评论、麻省理工科技创业、外文数据库等多种类型的中英文献资源。同时可以尽享CNKI所提供的各类文献数据分析与挖掘、知识关联与聚类等功能与服务,获取知网所提供的各种学术动态和读者服务,以及下载各类学习管理软件或增值应用工具等。以下,将详细介绍CNKI平台的内容组成和使用方法以及客户端的学习平台和移动端的文献工具。

数据库访问方式:校内IP专线访问,校外登录智慧交大-其他应用-学术资源访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扫码预约报名。

                                  图书馆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