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理学院“格致”讲坛学术报告(2023年第3 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20  点击:


 


 

 

 

【报告人简介】:李成龙,安徽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导、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包括IEEE TPAMI、IEEE TIP、IEEE TNNLS等国际权威期刊论文和CVPR、ECCV、AAAI等顶级会议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1项实现重要成果转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等奖项。

 

【报告题目】:多模态视觉感知

【报告摘要】:现有视觉感知系统大都基于可见光数据,在光照变化、恶劣天气等条件下因数据质量受限难以实现鲁棒感知。通过引入其他模态数据,包括红外模态、深度模态、事件模态以及文本模态,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可见光模态在恶劣天气、遮挡、快速运动和外观歧义等条件下的不足。本报告针对多模态视觉感知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将介绍研究团队在该方向上的一些近期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