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格致崇德 理苑先锋】 理学院腾杰党支部开展2月党员固定活动日

作者:张思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4-02-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能力,理学院腾杰党支部于2024年2月28日下午两点于腾讯会议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二根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开始,由支部党员高远亮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安全生产是一项实打实、细之又细的工作,必须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反映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接着,支部党员刁羽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张璐馨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李强同志关于安全生产事故的讲话。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李强强调,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突出做好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日,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自我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校园管理条例,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师生生活环境。

初审:殷露婷  

复审:党姗  

   终审: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