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把握时代脉搏,凝聚青春力量——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4-03-12  点击:

把握时代脉搏,凝聚青春力量——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领会其深刻内涵及精神实质,近日,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共担家国重任”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对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干担当。

一、两会背景:负责任大国崛起,激起世界回响

在23信计1班的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吴旭蓝通过专题文章和视频深入解析了中国两会在当前历史节点的特殊意义。今年不仅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关键的实施年,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吴旭蓝表示,两会的召开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我们要积极学习,及时了解国家实施的政策,更加关注国家未来的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做推动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二、走进两会:读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两会新词热词

23信计2班的团支书周珍祥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增强同学们对我国国情的理解和认识。他讲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共同推进了一系列重要工作。通过这些努力,我们见证了宏观调控的加强、产业升级的创新引领、改革开放的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的加强、民生保障的改善以及政府建设的全面加强。”

在23光电1班的团日活动中,董瑞佳团支书通过引入全国两会的新词热词,从新质生产力到超长期特别国债,再到未来产业和AI技术对我们学习生活的深远影响,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三、学习两会:关注两会代表委员的议案建议提案

随着2024年全国两会的启幕,各项议案、建议、提案成为了热点话题。23光电2班团支书余子健在宣讲中不仅分享了这些议案、建议、提案的内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探讨这些议案对我们青年人的意义。从关乎基础民生的粮食安全和教育负担问题,到养老助餐等养老领域的议题,再到生活中的细节,如增强电视内容的吸引力,这些议案无不体现了代表们对民情的深切关怀。

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决拥护国家所做出的各项科学决策,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 邓梁

初审 | 李雨珊 王新爽 丁仪冉

复审 | 黄梦婷 韩旭敏

终审 | 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