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格致崇德 理苑先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

作者:殷露婷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4-03-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锤炼党性,弘扬革命先辈精神,感受红色文化,清明前夕,理学院党委带领学院师生党员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革命烈士纪念堂大厅庄严肃穆,无言诉说着对烈士的深切怀念。理学院书记吴效葵带领全体党员向烈士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作出庄严承诺,时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身,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初心、以起而行之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奋斗!

随后,全体人员通过瞻仰烈士遗像、参观馆内照片墙、雕塑群等方式,共同回顾革命烈士的生平与英勇的革命事迹。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文字介绍震撼人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力量,领悟到革命先辈对初心和理想信念的坚守。

就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学习内容,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居安思危、饮水思源。新中国的建立,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的坚定决心。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全体党员永葆忠于信仰、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我们要坚持“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硬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和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又一次从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领悟了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勇做“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新时代铁人铁军。

初审:殷露婷

复审:党姗

  终审: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