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格致崇德 理苑先锋】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殷露婷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4-01-0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2023年12月21日上午,理学院于教3栋201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刘志敏,党委委员殷莉,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田玉兰、党委组织员钟俊列席督导。会议由刘志敏主持。

会上,学院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重点就党支部“一支一项”开展情况、支部书记职责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刻剖析支部建设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实事求是,注重实效。

接着,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刘志敏对此次述职报告会议进行了总结,刘志敏表示,过去一年来,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履行得十分明确,实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突出主题有特色;主题教育、“一支一项”“双带头人”支部建设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刘志敏对各支部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二是加强支部工作创新程度,围绕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要求,在加强党建规范、提升支部活力、发挥党员作用上持续下工夫;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格致崇德 理苑先锋”党建品牌,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引领行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田玉兰发言肯定了理学院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思想政治素养高,学院党委较强的指导、管理、协调能力,工作认真负责。田玉兰提出两个学院党支部要积极探索“联建共建”模式,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对于述职评议考核发现的问题,将会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并健全完善问题整改工作机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学院党委依据述职评议和考核结果,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等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定意见,并提出相应对策。

                                                                     初审:殷露婷

   复审:党姗  

   终审: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