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格致崇德 理苑先锋】理学院举办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殷露婷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3-10-17  点击:

2023年10月13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左黎明副教授,作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理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刘志敏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左老师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就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做了分析研判报告,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和坚持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分析了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任务。

左老师围绕当下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网络谣言、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常见手段,阐释网络安全事件和电信诈骗带来的危害,并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隐患、电信诈骗防范技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引导培养健康文明安全上网意识,不断提升自身安全反诈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会,有效引导帮助学院教职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抵御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不断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全员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主导权,努力营造清风正气的网络安全环境。

初审:殷露婷

复审:党姗

终审:谢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