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王烨青

作者:王烨青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0-04-17  点击:

王烨青,女,1988年9月生,博士,副教授。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师。

研究方向:新型复合功能固体光学器件研究、新型低维饱和吸收材料在短脉冲激光中的应用研究

招生专业:光学工程

学生要求:踏实进取、具有较强的实验操作能力

科研介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中已完成1项,参与国家基金3项。主持完成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教育厅项目1项。近几年在《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Optics Express》、《PhotonicsResearch》、《Applied Optics》、《Optical Materials》、《Laser Phys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这些成果对新型激光器件设计与研发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