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叶晓峰

作者:叶晓峰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0-04-17  点击:

叶晓峰,男,1980年03月生,副教授,博士,2001年安徽师范大学数学教育本科毕业,2006年浙江大学数学理学博士毕业。专业方向:应用数学

研究方向:调和分析及其各类方程解的存在性问题。

学生要求:有较好的数学基本功底,特别对数学分析感兴趣的同学。

研究方向及其导师科研的介绍:该研究方向与椭圆方程、抛物方程以及小波理论有着紧密的联系。上世纪50-60年底由Calderon、Zygmund发展起来的奇异积分算子成为了该方向的奠基石,而这些年该方向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博大的系统,并且相继出现了多位研究该方向的“field”获得者。该方向目前在国内做的比较有影响的是中科院、北京大学、北师大、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本人长期从事该方向的研究工作,比较全面的掌握该方向在国内外的一些最新进展。目前本人发表的论文近20篇,其中5篇被sci检索,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热忱欢迎大学时对数学分析特别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该方向。兴趣是研究的动力,该方向入门比较简单:只需要数学分析和常微分方程的一些相关知识就可以,不过要想深入研究,需要涉及实分析与泛函分析、拓扑等相关知识点。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联系本人。联系方式:E-mail:xiaofy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