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格致崇德 理苑先锋】理学院巾帼先锋事迹宣传(2)

作者:张夏楠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03-05  点击:

自从2009年华中师范大学博士毕业至今,一直在交大理学院从事一线教学研究工作,任光学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生导师。这些年来努力学习,加强修养,认真工作,提高水平。

作为中共党员,始终牢记党员宗旨,热心帮助他人。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觉悟。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深化个人头脑,用发展的态度看问题,用科学的态度想问题、解决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做到真诚、真心、真正地帮助他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作为人民教师,严格履行教师职责,认真立足工作。这些年来,她承担了本科生的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及毕业设计课程教学,和研究生的理论课程教学,平均每学年都超额完成计划学时和额定工作量。本着做人的本份,本着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准备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节内容,课后努力为同学排忧解难。力争作为学生在人生重要阶段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尽量从思想上和生活上与学生交流,充当他们的聆听者,关注着他们的心理成长。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她始终相信:不仅仅让他们学会钻研,具有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要关注他们的研究态度、素养和人生信念的培养。2014年她获得了2012-2014学年校优秀教师称号。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她时刻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在学科基础上开拓视野,开展前沿性和创新性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她从事激光物理、量子信息与计算研究领域,对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固态量子信息处理进行了研究,在激光相干调控、量子信息与计算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Phys. Rev. A》、《Ann. Phys.》、《Optics Express》、《J. Phys. B》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四十余篇,被国内外的论文引用上百次。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和省教育厅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一等奖2项。她先后入选了“赣鄱英才555工程”青年拔尖人才、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的人选,荣获了江西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她始终坚持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真真诚诚待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本色,立足工作,追求人生目标,成为一名有作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