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理学院召开数学系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王秀娟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2-11-08  点击:



2022年11月3日,我院召开“数学系教学工作研讨会”。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数学系全体教师以及院党政办、学工办、教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志敏院长主持会议。


数学系专业负责人叶晓峰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指标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后期发展进行了下一步的规划。

数学系主任刘二根针对系部课程情况进行了相关的工作部署。并要求系部教师对考试、考察课程确保做到公平公正。

徐保根教授作为从教三十多年的资深教师,就数学系整体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学院专业人才建设以及人才引进给与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青年教师要正确看待成绩和挫折,不断的修正自己、提升自己。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勇于攀登,持之以恒去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


系部教师对目前教学与科研碰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刘志敏院长对系部教师提出了期望与要求:首先,专业、学科与教师之间是紧密结合的,希望系部老师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更加认真负责,要充当起“辅导员”的角色,对学生要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培养学生自立能力和自强意识,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整个专业建设,需以考研为抓手,不断培养高层次人才。以学生创新创业为抓手,进行更大的突破。以数学建模竞赛为抓手,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其次,对任课教师个人发展提出了要求,科研论文,基金申报是教师赖以生存的基础,需要大家潜心钻研,实现新的突破。最后,在学院公共建设上,学院尽可能的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好的教学科研氛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卫春就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对教师团队建设方面提出,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等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业务,掌握教书育人规律,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并把学院有限的资源更好的利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