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刘志红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12-04  点击:


122日,理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研讨会在3-108召开。

全体院领导、全院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广富主持。

党委书记吴效葵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理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院长刘志敏就专业发展规划做了报告。他从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抓手、措施,职称评审文件以及专业学科和教师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54138cbc35e3aa6732ba8a51c8717.jpg

接下来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发言。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主任刘二根汇报了全系在专业及课程建设、教改及教改课题申报、教材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科竞赛等5个方面的工作;工程图学与应用软件系主任涂晓斌详细介绍了工程图学系列课程建设情况;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叶晓峰先简单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情况,然后从专业建设的整体框架、专业建设的灵魂、专业建设的服务对象汇报了已进行的工作和未来规划;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石海泉详细汇报了专业建设的总体目标、措施及应用物理系在一流课程建设、教改及教改课题申报、教材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科竞赛等5个方面的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8f87e46478abdc2ab224b7b5b43ba.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3be37afef1c9c505caa6ab44bf78e.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ad8a56951f7cbb95cf337fbcf83c85.jpg


最后教学副院长王广富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数学类专业认证标准指标体系》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两个文件。要求全体教师要紧紧抓住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两个基本点,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为契机,对标教育部高校本科专业和课程“双万计划”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课程质量,久久为功,持续促进教师个人职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确保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取得好成绩,实现理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