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开动大脑,展开畅想 | 创业火种训练营

作者:韩开鹏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2-11-18  点击:

1116日下午,理学院“创业火种”体验营活动在南区25209举行。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孔柠檬作为主讲人出席活动,2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孔柠檬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创业体验营的核心理念,即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为创新创业播撒火种。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形成创业团队来模拟创业初期的情况,需要同学们了解市场,展开畅想,最后用十分钟来介绍自己的项目。

同学们大开脑洞,活动过程中妙趣横生,如“私人定话”是针对当代人们精神世界以及难以抒发的情感而设计出的项目,让每个有话想说的人都可以有地倾述,让每一段难捱的情绪都有所归属。

“百变宝贝”的灵感源头则是不同时间段的资源合理分配,如同放大版的乐高,将暂且不用的物品拆卸组装成需要的物品,极大的有利于人们对空间的合理分配。

“饭饭之交”这个项目是针对于同学们所说的食堂食品不健康来创办的,同时也满足了同学们对于交友的渴望,让一些渴望结交朋友的同学找到志同道合的饭搭子。

“只因杯”的服务对象为一些b站、抖音常驻的年轻群体,旨在用新颖特色的造型吸引年轻人。

“梦联科万公司”提出了终端物网的概念,实现用物联网控制一切,方便解决距离和时间的问题,创造人类高质量生活,万物互联。

最后刁羽对同学们的项目做了点评,跟同学们提出了需要注意的几点,要注意科技水平、群众需求以及竞争对手等方面。

经过同学们的投票,最终,“私人定话”项目获得了本次体验营的冠军,“百变宝贝”项目获得了亚军。

在本次创新创业火种体验营的活动中,同学们展开畅想,激烈地讨论,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让思维在讨论中交织碰撞,同学们在短时间内模拟体验了创新创业的过程,体会到了创新创业的挑战与乐趣,了解并挖掘了自身的潜力,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创新创业的火种。


图文来源 | 韩开鹏

编辑 | 刘志文

审稿 | 殷露婷

核稿 | 孔柠檬 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