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程广玲

作者:程广玲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0-04-17  点击:

程广玲,女,博士,教授。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青年拔尖人才人选,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华东交大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访问学者,华中师范大学博士毕业,现为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师,从事物理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激光物理,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

招生专业:光学工程 材料物理与化学

学生要求:求真务实,发展创新。

科研介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其中已完成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完成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排名第二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从事激光物理、量子信息与计算研究领域,对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固态量子信息处理进行了研究,近年来在激光相干调控、量子信息与计算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发表在《Phys. Rev. A》、《Opt. Express》、《Ann. Phys.》、《J. Phys. B》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四十多篇,被国内外论文引用近百次。这些成果对于优化和开发新型光电子器件及量子信息处理器件等高新技术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

邮箱:glingcheng@ec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