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纪委提醒】@广大教职员工:严守“底线”、勿越“红线”,这些“地雷”切莫踩!

作者:廉洁华交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0-05-05  点击:

导读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共同营造健康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校纪委提醒大家,严守“底线”、勿越“红线”,这些“地雷”切莫踩!

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纪律规矩之弦,带头做到既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成果,又自觉绷紧作风之弦,廉洁过节。

【严禁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所有纪律规矩中第一位的,是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是真正带电的高压线,必须不折不扣地得到遵守。

【严禁放松疫情防控要求,违反属地和学校防控规定】

学生返校前后的防疫工作,是校园防疫的“大考”,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原则,始终高度重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勤劳致富,不义之财不取。发放津贴补贴,切记莫违规,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方面,再多自欺欺人的借口和手段,都逃脱不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查处。

【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本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此乃师德之本也。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才能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教师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节假日是收送节礼的高峰期。广大教职员工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并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违规收受节礼,在过好节的同时,更要过“廉洁”。

【严禁违规组织、参加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

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让我们共同抵制立名目、打掩护、搞变通等变相公款旅游的不良风气,强化纪律意识,明晰公私界限,廉洁出行,健康旅游。

【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活动】

落实公车管理制度,不但要写在纸上,还要植根心里,更要见诸行动,越到关键节点,越要保持清醒。让我们把纪律“红线”变为行动“标尺”,自觉接受监督,管住手、管住身、管住心,还“公”字应有之义。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洁不洁,看过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禁一切隐性变异的收受贿赂行为,带头做作风建设的宣传者、监督者和践行者,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严禁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吃喝,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切忌以防疫工作慰问等名义变相公款吃喝,对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要坚决说“不”,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严禁组织、参与赌博敛财和封建迷信活动】

党员干部若以赌博之名,行敛财之实,必将成为他人的“囊中物”“手中牌”。身为党员干部,要常听“警示钟”,走好“人生路”。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节日放假,但纪律意识不能放假;

心情放松,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转载自廉洁华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