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格致崇德 理苑先锋】理学院巾帼先锋事迹宣传(1)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4  点击:

周桃英,女,197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位,现任理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学院分工会主席。

乐观与坚韧是她生活的基石

知道她的人都说,周桃英老师实在不易。20年前,她爱人因病双目失明,她用柔弱的肩膀独自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悉心照顾失明的爱人,精心培育年幼的女儿。韶华不负,她的家庭虽然艰辛却还温馨,女儿也成功考取中南大学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并被公派赴美留学两年,即将博士毕业。

踏实与奉献是她工作的特色

虽然家庭遭遇不幸,但是周桃英却从来没有因为家庭而影响工作。

周桃英担任理学院党政办主任20余年,识大体,顾大局,为他人着想,与人团结协作,不管是不是自己份内之事,她总是毫无怨言协调解决。在学院她总是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人,从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请过假,工作有条理、有计划,将办公室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做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得到学院多届领导的一致好评。

兼任学院分工会主席18年,她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关注民生工程,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她关心学院每一位有困难的教职工,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学院男女排球队和校运会团体总分也一直名列前茅,学院分工会多次获得“模范职工之家”、“先进工会集体”等荣誉称号,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热心与真诚对待每一位师生,学院师生亲切地称呼她为“学院的好管家,师生的贴心人”。

做好防疫工作,守护师生安全。作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桃英负责起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相关文件,收集整理教职工动态信息、体温数据,汇总上报学院教职工健康状况、电子通行证、行程查询、动态日报等工作,协调落实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学院师生健康安全。

周桃英热情服务于全院师生,真诚对待每一个同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先后10余次年度考核优秀,多次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综治先进个人、“交大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她用爱心和坚韧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大家树立了工作和生活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