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理学院“格致论道”学术讲座(第三期)

作者:揭平明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0-09-25  点击:

理学院格致论道学术讲座(第三期)

发布部门:理学院 | 通知分类:通知 | 2020-09-24 09:25:08

报告题目:格图的渐进关联能量.

人:刘家保 教授

报告时间:2020925日(周五)1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 556 907 163

报告人简介:

刘家保,1982年7月出生,安徽六安人,博士研究生,安徽建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博士后,荣获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安徽省“省级教坛新秀”。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108975),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15905)。先后担任 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Frontiers in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Combinatorial Chemistry & High Throughput Screening和 Frontiers in Physics等 8个 SCI学术期刊的客座主编和编委,英文国际期刊《Journal of EngineeringApplied Mathema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 Experimental Mathematics》、《Interdisciplinary journal of chemistr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 Strategies》编委,受邀担任多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初评和复评评委;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委。

报告摘要:

在化学物理中,图G的能量E(G),定义为图G特征值的绝对值之和。作为E(G)的类似物,关联能量IE(G)定义为图G的关联矩阵奇异值之和,在化学物理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本文研究了格图系统的点关联能量问题,给出了六边形格图、三角形格图和 3 3 . 4 2格图的关联能量的精确表达式。此外,我们证明了格图的点关联能量与环形、圆柱形和自由边界条件无关。特别是利用分析方法,借助计算软件,得到了这些格图中关联能量的渐近值。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