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网站!

华东交通大学(第七十七期)孔目湖学术沙龙

作者:揭平明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11-18  点击:


 

一、   主题

数学学科发展与展望---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

二、   主讲嘉宾

江西师范大学     李红海 教授

南昌航空大学      波 教授

南昌大学         曹延彬 教授

江西财经大学     方玉明 教授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陶平生教授

三、   特邀嘉宾

华东交通大学科发院  陈志建副院长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  刘志敏教授、院长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  王广富教授、副院长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  王 森教授、副院长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  徐保根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

四、   主持人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  范自柱教授、副院长

五、   参加人员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教师和学生、全校感兴趣的教师、学生

六、   主办单位

华东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七、   承办单位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

八、   举办时间

20211120日(周六) 8:00 -- 18:00

九、   沙龙地点

3201室(理学院会议室)

十、   沙龙摘要

为了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加强相互间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促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协调发展,邀请了南昌地区五所高校的知名教授学者参加本沙龙。在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还就数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做全面深入研讨。

主讲嘉宾简介

李红海,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获师大青年英才培育计划资助。曾应邀访问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受国家公派在加拿大西蒙佛雷泽大学访学一年。研究兴趣包括图谱理论和图的匹配理论,在Proceedings AMS, Linear Alg. Appl., J. Comb. Opt.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人才计划资助,曾受江西省科协“远航工程”资助出国访问。

李波,博士,教授,南昌航空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近三年在图像的非真实感绘制、三维几何模型分析与编辑等领域开展了系列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果。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4篇发表在本领域权威期刊IEEE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CCF A类推荐TOP2)。科研项目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3项,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江西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人才项目”1项。

曹廷彬,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2017 )和南昌大学赣江特聘教授(2018 )2007年获山东大学博士学位。感兴趣于复分析值分布理论研究,与丢番图数论、代数几何、微分方程、代数图论等有广泛交叉,在《Bull Sci Math》、《Annali di Matematica Pura edApplicata》、《Ann. Acad. Sci. Fenn. Math.》、《Math. Na(理科版)》编委、美国《MathReview》评论员和江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等。

方玉明,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国家优青。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委重点项目、优青项目和面上项目、科技部重大项目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发表IEEE汇刊和CCF A类论文6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5000余次;担任著名期刊IEEE TMM、《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多个国内外期刊编委,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南昌分部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江西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等。2020年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陶平生,教授,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系主任,现为江西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南昌市数学学会理事长,自2005年至2011年,担任江西省高考数学命题组组长,自2006年至今,担任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主试委员会主任,自2005年至2016年,担任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国家集训队教练;承担了自1980年至今历年的江西省、南昌市数学竞赛命题工作。